close

  雜色馬戲團︱Variegated circus (Falling ver.) {4}

第三章——《梧桐凋零卻許我幸福》

 熾熱的燒酒於我喉中燃起火舌,我狠狠地咳了數聲,
那種火辣辣的感覺仍然像悲傷般揮之不去。
“小姐,喝不了酒就別逞強了,看你都咳出眼淚了!”
老闆洪亮的嗓子響起,回覆他的只是我輕笑地搖頭。

蒙上一層水霧的雙眸遙望遠方一片片飄落的黃葉,
秋去,始終得需迎冬來啊……
醉知酒濃醒知夢空,原來看殘花凋盡也是一種痛。
難道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麼?
那麼愛他的我竟然放棄了這麼好的一個機會,
流走與他的溫存,而選擇來這兒買醉?
呵呵…看來我真是個笨蛋呢…

低頭取出電話,草草地掃視了整個聯絡人名單。
團員們的電話號碼在我眼前晃著,很想打過去大哭一場,
很想讓她們看我這個團長像孩子一樣大吵大鬧,
可畢竟愛情是一個人的事,一個人的義無返顧,
一個人的冷暖自知,一個人的天荒地老,無關其它。
打過去,哭了,鬧了,又怎麼樣呢?

此時電話竟很不及時宜地響了起來,
我毫不猶豫地接起,哽咽地嘟囔道:“喂… ”

“科凌?你在哭嗎?”

那樣熟悉的嗓音,語氣中竟滲著無法忽視的焦急與關心。
爲什麽、爲什麽總要讓他感受我的軟弱啊?

“呃…沒、沒什麼……”我急著把眼淚咽回肚子裡去。

“你、真的沒事吧?”他遲疑地問道。

“是這樣的,剛才那些信息,你別往心裡去,
   剛才允在,呃,我的朋友偷了我的電話盡發些奇怪的信息給別人,
   你沒有被嚇到吧?”他一口氣急著解釋的笨拙竟有一絲可愛。

“啊?呃,原來是這樣啊,放心,我沒當真!
   我也沒有去那間酒店,我、我去買醉了!”
  跌進谷地又重返人間的我興奮地說溜了嘴,
  真的,神啊,真的快賜我一個洞鑽進去吧!

“撲哧……”
一陣詭異的沉默後,L 終是在電話裏不顧形象地大笑起來。
“哇!原來你人這麼可愛啊!”
明亮的笑聲不像那個紳士的他,而是那個作為暖男的金明洙。
那樣的接近,那樣的溫和,更是那麼的吸引……

平日經常帶著撲克臉面具的我,竟因為這句話而臉上泛起紅霞。
“說什麽傻話啊你……”
雖然羞嗔般罵著他,卻按捺不住因為甜蜜而上揚的嘴角。

“是真的。”他突然停下了笑,真摯地說道。
“雖然這種感覺很奇怪,但我總覺得這個不加掩飾的你才是真正的你。
 這樣的科凌,我很喜歡。”

他怎麼能這麼認真地說出這番話啊?
緊咬著殷紅的下唇,心仿佛快從胸口跳出來了。
他這樣說很犯規耶,我可真的會當真啊!

“嗯,這樣的我很像你哥們兒吧?”
我故意裝作不懂地企圖打破這曖昧的氣氛。
“噗,我可不想有第二個金允在了!”他也適當地輕笑回應。

“噢對了,我有兩張俄羅斯馬戲團世界巡遊香港站的票,
你下個星期六有空一起去嗎?”
神啊,這是我今天第二次呼喚你了,
爲什麽突然對我這麼好啊?!我真要受寵若驚了!

“嗯,下個星期六我也沒練習,可以去。”
我故作鎮定地回答道,心裡卻高興得快要死了。

“那就好。”他輕笑道。“下星期六我來接你。”
我原以為他這樣淡出對話就掛線了,再見的話溢至嘴邊時,
他具磁性的聲音卻再度響起,

“練習和表演要加油,也別太累了。下星期六見。”

我嚇得把電話“嘭”的一聲跌落到地上,
慌忙撿起後對著它大聲回答道:“謝謝!再見!”
誰料到電話竟沒了聲音,螢幕也漆黑一面了!
皺起秀眉欲哭,手恨不得這瞬間把電話掐成兩半——
爲什麽好壞不壞偏偏要這個時候來壞啊!!!!

緋紅的雙頰氣得鼓鼓的,卻無奈地把手機塞回口袋。
視線重新飄回遠處的梧桐樹,嘴角卻抿成一個好看的弧度。

原來在慨歎秋去冬來的同時,
也能欣慰地想著依戀喜歡的人的溫暖啊。

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 金明洙 暖男 梧桐樹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芊穗_Ca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